車隊準備從大數據獲得利益

車隊準備從大數據獲得利益

卡車製造商想要使用大數據來幫助他們的車隊客戶賺取更多的金錢。

美國密西根州諾維市的卡車委託代工廠認為,他們可以使用從他們產品擷取的”大數據”來達到不只改善效率和性能,也幫助他們的車隊客戶產生更多的收益。

於密西根州諾維市(汽車城外圍)的Suburban Collection Showplace展場舉辦的第16屆底特律汽車無線傳輸2016年度研討會暨展覽會的小組討論中,Scania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深商業策略經理Frederick Callenryd先生,和戴姆勒北美汽車公司(DTNA)的遠程訊息技術經理Shawn Meredith先生,強調這種技術,它收集的資料正在成為一個”推動者”,以提高貨運的業務。

“所有的數據允許我們,或委託代工廠,降低了成本,也幫助我們的客戶了解如何使用車輛以降低他們的成本”。

Callenryd先生表示,Scania希望能更進一步使用從卡車收集的大數據來幫助提高客戶的效率,他強調說特別是關於”在那些他們無法可能多拉到貨的地方,”。

“我們的長期目標是使用這些數據來幫助我們的客戶創造更多收入且讓他們更加有利可圖,”。”我們的客戶往往非常擅長駕駛卡車但卻不擅長業務的發展,關於設備的有效利用率及收益的產生。”

車隊準備從大數據獲得利益

“這是一個巨大的話題;如何獲取車輛數據來改善裝載的因素和車隊的底線 ”戴姆勒汽車的Meredith先生補充說道。”這也將會讓我們與客戶創建一個非常不尋常的關係。它是一個演化的模型,正在美國和全球的其他市場進行。”

Scania的Callenryd先生更進一步強調連通性將會”完全地轉換委託代工廠和買家的傳統生態系統,在五年內重新安排。”

汽車無線網絡的供應商,易利信公司的首長Claes Herlitz先生,補充說這已經超越了僅僅是貨運。

“這是關於在箱子的接口處創建一個新的連結環境,在火車與卡車之間分享數據,例如:在改善安全性的同時對於這二種模式創造更高的效率”他說。”這無關於科技,而是關於創建一個新的商業典型。”

Mobile Devices公司的執行長─Aaron Solomon先生也強調,把所有的數據放入適當的背景,無論如何將會成為最有效運用的關鍵。

“具有挑戰性的是去學習如何適當的使用這些數據,以確保數據是被正確地定義”他說。”收集並保存數據並不是一件難事。”

車隊準備從大數據獲得利益

真的,Scania的Callenryd先生指出,”如果你把數據折磨得夠久,它將會關連到任何你想要關聯的東西上” 。舉例來說,他指出,如果改進的燃料效率數據是從幾部黃色卡車的關聯得來,這不會導致Scania把他們所有的卡車都漆成黃色。

另一方面,戴姆勒汽車的Meredith強調,當數據被放置到適當的背景,將可以產生巨大的改變。”我們已經看到我們客戶的營運槓桿數據─他們的卡車路線是如何被安排、車輛是分配到哪位司機;它是今天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且只會越來越增加”。

汽車運輸也想要使更多的數據”大眾化”,特別是對於混合型車隊有營運不同品牌的卡車。”他們迫切要求更多數據的”標準化”,創造單一的數據來源好讓他們更容易分析”他指出。” 運輸業者正在雇用人員來理解這些數據,並開始創建屬於他們自己的數據庫。”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