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分享

小故事分享

某公司老闆把一件相同的任務交給了二位女職員處理,結果竟比出了細心與用心。

小琪是個典型中規中矩的上班族,到公司工作了近三年,而就在最近比她晚進公司的同事小莉竟然獲得了升遷,她十分不悅與不解。

憋了幾天後,她終於鼓起勇氣,找老闆詢問理由,嘗試去找出為什麼升遷的不是她。〞報告董事長〞,她對著老闆說,〞我有過遲到、早退、上班偷懶或有不遵守公司的規矩嗎?〞 ”老闆回答的很乾脆〞沒有〞。〞那是上級對我的工作表現有甚麼不滿意的地方嗎?〞老闆先是一楞,繼而說也〞沒有。〞

〞那為什麼比我資歷淺的小莉可以得到公司的重用,而我卻仍然待在做雜務的工作呢?〞

老闆一時不語,繼而笑笑說:〞妳的事等會再說,我手頭上有個急事,妳先幫我處理一下?〞

〞南部有客戶準備上來本公司的生產單位考察產品的狀況,妳聯繫一下他們,問問何時過來。〞老闆交代了重點。

〞這真的是個重要的任務。〞臨出門前,她還內心自我調侃。

15分鐘後,她回到老闆辦公室。

〞聯繫好了嗎?〞老闆問。

〞聯繫好了,他們說可能下周過來。〞

〞確認是下星期幾?〞老闆問。

〞這個我沒細問。〞

〞那他們這次有多少人要過來。〞

〞啊!您沒要我問這個啊!〞

〞那他們是坐火車還是飛機?〞

〞這個您也沒叫我問啊!〞

老闆不再說什麼了,接著他請另一位女職員小莉過來,她就是那位較晚進公司,而現在已是一個部門的主管。

小莉接到與小琪剛才同樣的任務。一會兒功夫,小莉回來報告。〞哦!是這樣的……””〞〞他們是乘下週五下午3點的飛機,大約傍晚6點到,他們一行5人,由王秘書帶隊,我也告訴他們,我們公司會派人到機場迎接。〞

〞另外,他們計畫考察兩天時間,具體行程到時雙方再商榷。我建議把他們安置在公司附近的國際酒店,如果您同意,房間明天我就提前訂。〞

〞還有,下週天氣預報有雨,我會隨時和他們保持聯繫,一旦情況有變,我將隨時向您報告。〞

小琪在一旁看的不禁臉發紅,不好意思的退出了辦公室。

當晚她收到老闆發來的一則簡訊:小琪,不管妳在哪裡上班,請記住以下的黃金定律!工作七原則。

第一則:工作不養閒人,團隊不養懶人。

第二則:入一行,先別惦記著能賺錢,先學著讓自己值錢。

第三則:沒有哪個行業的錢是好賺的。

第四則:工作時,沒有事事是順利的,受氣是正常的。

第五則:賺不到錢,賺知識;賺不到知識,賺經歷;賺不到經歷,賺閱歷。

以上都賺到了就不可能賺不到錢。

第六則:要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才能改變人生的高度,才會有職業的高度。

第七則:雜念別想得太多,而在工作方面應多用心。

她突然間明白,沒有誰生來就能擔當大任,都是從簡單、平凡的小事做起,今天你為自己貼上什麼樣的標籤,或許就決定明天你是否會被委以重任。

計較怕吃虧的心態直接影響到辦事的效率,任何一個單位都迫切需要那些工作積極主動負責的員工。

優秀的員工往往不是被動地等待別人安排工作,而是主動去瞭解自己應該做什麼,然後全力以赴地去完成。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