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 對商業的成功變得日趨關鍵

物流: 對商業的成功變得日趨關鍵

物流在我們經濟活動中任何類型的商業企業成功或失敗都是至關重要的組成部分,這其實並不是什麼秘密。

以製造業為例。 據企業資源管理軟體提供商IQMS公司進行的一項新調查顯示,92%的被調查公司表示“產品品質”是他們生產線工作的"成功主要的衡量標準",按時交貨則是排名第二的最普遍答案。

IQMS公司首席執行長 加里·奈默斯先生表示,有趣的是,“低價格”僅排名在第四,它只是製造業成功的元素之一。

他在一份聲明中解釋說:“我們看到美國製造業的復興,因為更多的企業意識到需要超越有競爭力的價格在全球市場競爭。 “我們製造業客戶的新調查證實了過去一年來我們聽到的一切:最成功的公司正在通過快速,可靠地提供高品質的產品來發展業務,同時展示出快速適應不斷求變的能力

這個調查的另一個有趣的發現, 是從這個重複的問題轉移出來:“您的客戶最重視什麼增值服務?”毫不意外的,由於這是製造業,當然,緊急下單後的生產能力得到了最高殊榮,從57% 受訪廠商選出,而法規遵從性和測試報告則緊隨其後。

然而,其他幾個關鍵服務在受訪廠商中也幾乎平均得分:產品組裝,電子數據交換(EDI)和供應鏈集成,以及詳細的標籤。

再次的,供應鏈的重要性在這次調查中得到了製造商廣泛的關注。

“在製造業方面,我們看到越來越多認同的”供應商價值“超出了實體部分或設備,包括快速交貨時間,準確的文件,高效的聯繫和即時追蹤等。”他說。 “我們的調查突顯了這些功能可以作為製造商的關鍵區別,為未來在這些領域投資的公司展現了機會。”

DHL 全球貨運物流, DHL集團的德國德意志郵政的空運和海運貨運,也看出了化工業供應鏈服務的一個類似脈絡的想法

最近的差異化物流服務白皮書— 由DHL委託及由Kompetenzgruppe Chemielogistik公司與全球化工Evonik公司共同提出,討論了 “老派” 企業如化學公司, 如何創造更多以客戶服務為中心的物流方法,以便更成功

“隨著B2B 物流(是企業與企業之間通過互聯網進行產品、服務及信息的交換)變得更加服務導向,商務客戶要求電子商務的服務經驗,競爭優勢不再僅僅由產品決定,更多的是圍繞產品提供的物流服務。” DHL全球貨運化學品物流總監邁克奧哈拉(Michael O'Hara)在白皮書中指出。

"隨著這種趨勢的發展,回應物流解決方案變得不只是 '有就好',而是一個決定性的差異特色。”他強調。 “能夠策略性地,快速地改變傳統觀點,提供差異化物流服務的化學品生產商將創造競爭優勢,建立客戶忠誠度並增加最終的效益。”

它只是表明物流和供應鏈服務 - 包括貨運 - 不再是許多公司,特別是成熟的行業,如化學品和製造業的內心中的事後想法。希望這種新的思維方式將快速蔓延,並且更深入地了解支持其業務的物流是最終的貨運服務。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