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行動來檢查/修理遭洪水淹沒的卡車和拖車

在颶風淹沒的卡車和拖車可能會有一些棘手的維護問題需要盡快解決。其中最嚴重的是煞車系統部件的損壞。

Link%20-%20092118-Trucks_Into_Shop_Bays_0

俄亥俄州ELYRIA市 – 最近被佛羅倫薩颶風暴風雨淹沒停車地區的卡車和拖車, 可能會遇到一些棘手的維護問題,需要盡快解決。 其中最嚴重的是煞車系統部件的損壞。

因此,作為克諾爾集團成員的本迪克斯商用車輛系統公司今天提供了以下指導,用於檢查和修理淹沒在海水或淡水中的設備的氣動煞車系統:

先問一下這個問題

「洪水是鹹水嗎?這是首先要確定的事情,」 Bendix高級系統工程的工程經理Jim Szudy先生說。「答案決定了你接下來應該做些什麼。如果是鹹水,你需要立即開始更換零件。例如,淹沒的氣動煞車閥可能會失去潤滑作用。由於鹽水極俱腐蝕性,因此這些閥門將處在突然和提早發生故障的高風險。更換任何遭海水淹沒的煞車系統閥門– 如空氣壓縮機,儲氣罐,防煞車鎖死系統(ABS),繼電器調幅器和煞車傳動裝置。「

鹽水對輪端也是一種威脅,增加了腐蝕的可能性,增加了鏽蝕電氣插座的機會和對其他部件的損壞。 在這裡,Bendix也是建議全部更換以防止將來發生故障。

像是在沿海地區的車輛,有時無法確定遭淹沒的是淡水還是鹹水。 在這種情況下,為了安全的考量,還是遵循上述準則。

同時牢記這一點:更換任何受洪水影響的氣動系統組件時,請脫開所有受污染的空氣軟管,用清水沖洗,然後用高壓空氣將其吹乾以去除污染物。

當損害是來自淡水時

首先確定車輛或拖車是否淹沒在淡水中? 一旦確定, 則對車輛和拖車, 包括煞車基座, 進行動力清洗,以進一步確定各部件的狀況。 然後,要正確檢查氣動煞車控制系統,請依下列步驟執行:

車輛閥門:

  • 要檢查水或污染的跡象,請從正面標記並卸下系統中第一個閥門的連接器。
  • 檢查閥門是否有水和污染物,並小心地使用高壓空氣吹過軟管,並觀察水或污染的跡象。
  • 繼續檢查氣動煞車系統中的所有閥門。 更換任何顯示有水跡或不起作用的閥門。
  • 充電系統:
  • 當淡水通過空氣系統的進氣口進入空壓機或乾燥器時,請勿嘗試啟動車輛。
  • 使用來自加氣站(或手提式空壓機)的高壓乾燥空氣將供油箱的任何殘留水份排出。空氣乾燥器可以去除高壓空氣中的濕氣,但是它們將不能移除供油箱後方存在的濕氣。
  • 重新連接氣動管路後,安裝新的或經妥善維修的空氣乾燥器,以幫助移除進氣口中的殘留水分。

輪端:

  • 檢查輪端是否有水,這增加了煞車鼓上銹凸(在襯裡材料和煞車皮檯之間的腐蝕)的可能性,或當車輛停置時也會在鼓中積水,而導致腐蝕。
  • 確保摩擦聯軸節與碟盤或鼓輪之間的完整性。
  • 藉由卸下配件和安裝螺栓螺母並向下定向端口,確認沒有水份通過氣管線進入空氣筒腔室。如果 存在,請排空並重新安裝。 遵循適當的輪端再潤滑程序,包括重新潤滑鬆弛調節器。

電子系統:

  • 使用諸如用於ABS的Bendix ACom診斷軟件之類的工具以及(如果配備有)ESC(電子穩定性控制)和碰撞緩解控制器(包括前置雷達), 在系統上進行診斷下載。
  • 在大多數情況下,電子設備將通過自檢驗證:如果電子控制單元(ECU)可以操作,它將檢查必要的電磁閥,傳感器,線束等。
  • 檢查聯結車和拖車之間任何款式車輛的七針電氣插頭。
  • 檢查聯結車和拖車的制動空氣管接頭及供應與控制的軟管,因為水和污染物可以通過無保護的制動空氣管接頭而進入氣動煞車系統。

就像鹽水淹沒一樣,如果你發現潮濕或其他污染的跡象,你需要更換所有氣動煞車器組件 - 不幸的是,基於功能齊全的系統和清潔空氣的重要性,沒有其他的選擇。 「一旦水或污染物進入任何空氣製動組件 - 例如通過排氣閥 - 就不可能在沒有完全拆卸的情況下完全清除系統內的水或汙染物。」

Szudy先生引用了兩個本迪克斯技術公報 - 「洪災損壞:可能已被淹沒的拖車和小車控制系統的Bendix推薦程序(TCH-003-048)」和「洪災損壞:可能已被淹沒的動力車輛的Bendix推薦程序」( TCH-003-049)- 作為額外的資源,如果它們被淹沒,可以幫助車隊讓他們的拖車和動力車輛重新投入使用。 兩者均可在Bendix文檔庫中找到,網址為www.bendix.com。

返回服務廠

如果未發現水或污染跡象,請再將車輛或拖車在使用前對氣動煞車系統和ABS進行徹底測試。

在ABS方面,請注意洪水和動力清洗的動作可能會使ABS車輪速度傳感器從正常位置偏移。用手將車輪速度傳感器推回到與激振器環接觸,正常的車輪軸承會在車輪轉動時有自動調整傳感器位置的功能。

Bendix建議在車輛或拖車恢復使用30天後重新測試 - 包括ABS,全穩定性(ESP / ESC),碰撞緩解系統和自動牽引力控制(ATC)等電子系統的診斷檢查。

「為了幫助車隊和業主提供問題,Bendix每週7天,每天24小時提供資源,包括1-800-AIR-BRAKE,我們的售後服務技師團隊,以及我們的服務數據表和技術公告資料庫。」 「請記住,洪災也可能影響車輛的其他系統。因此,請務必遵守所有適當的車輛和系統製造商檢查指南。」

Bendix商用車系統是Knorr-Bremse集團的成員,開發和供應主動安全技術,能源管理解決方案,以及Bendix品牌的氣動煞車充電和控制系統和組件,適用於橫跨北美的中型和重型卡車,聯結車,拖車,巴士和其他商用車輛。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