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S 與 Thermo King 合作開發用於冷藏運輸的輕型BEV (純電動汽車)

 

作者:約翰·希奇

這款 171 立方英尺(4.84 m3) 的廂型車有望成為美國第一款全電動 1 級商用車,它利用多種高效的電動設計來實現一致的續航能力和性能。

 

隨著城市和郊區對易腐爛和冷凍貨物運輸的需求不斷增加,初創的電池電動車製造商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正在推出一款1級冷藏車,該車將於2021年底推出,採用了Thermo King公司開發的製冷技術。該原型車將Thermo King的E-200全電動製冷裝置整合到ELMS的主要電動車Urban Delivery (城市配送) 中,利用兩者的性能和維護效率,應用範圍包括雜貨、花卉和藥品的運送。

Thermo King市場和技術洞察力領導人Paul Kroes對FleetOwner說"過去幾年,Thermo King一直致力於製造全電動小型車載製冷機組,甚至在COVID-19之前,我們就把送貨上門服務視為冷鏈的新領域"。"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領導技術,為目前最佳可行組合"。

 

總部位於密西根州特洛伊的ELMS公司指出,在印第安那州米沙瓦卡組裝的Urban Delivery(之後由Thermo King公司的安裝網路添加冷卻系統),其貨運量為171立方英尺(空載且不含冷卻裝置),比Transit Connect貨運車的貨運量大三分之一以上。電池組提供42千瓦時,估計可行駛150英里。

 

 

ELMS 首席收益官Justin Prann告訴FleetOwner “根據我們的數據,最後一英里交付的平均工作週期為 70 到 85 英里,因此我們能夠支持這些輔助性的附加費用”。

 

即使製冷裝置對電池帶來了額外的負載,用戶也不會看到該範圍的急劇下降。關鍵是直接為 E-200 供電的電池的電氣集成。Thermo King 提供全電動裝置已有 20 年歷史。Kroes 解釋說,運行風扇和壓縮機的多次功率轉換會降低整體效率。

Kroes 說:“我們已經投入了大量工作來製造一個非常高效的製冷系統,該系統從電池組中提取盡可能少的電力,因為我們知道續航力最終是影響結果的關鍵因素” 。 “大多數應用將消耗車輛續航里程的 20% 或更少。”

對於典型的新鮮貨物運輸,需要 1.67℃ (35℉) 的溫度。Kroes 估計,對於冷凍應用,範圍減少約 30%,因為該裝置需要兩倍的能量才能將溫度降至適當水平以運輸冷凍貨物。在任何一種應用中,儲物箱都會在插入電源後進行預冷,以確保貨車在司機當天離開時充滿電並保持涼爽。

 

Thermo King E-100全電動製冷機組在一個典型的商業貨車上的位置。

 

Kroes 補充說,由於冷卻和續航之間的平衡,絕緣材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Thermo King 正在與裝修夥伴合作,以確保絕緣材料的耐用性和密封性為最佳,因此不會產生漏洞使熱量蔓延。

 

還需要強調駕駛員的行為,例如在打開車門時關閉系統,以免從車外吸入熱空氣。

 

總體擁有成本 

TCO 意即總體擁有成本,就資料儲存而言,TCO 是貴組織在採購、安裝、運行和維護 IT 基礎架構時,對所產生之全部成本進行的評估。TCO 涵蓋的範圍可能包含軟硬體、管理和人工、儲存容量和運算資源,以及停機期間任何可能花費的成本。

Kroes 表示,從本質上講,Thermo King 的電動製冷技術和 ELMS 的電動底盤技術的結合為車隊提供了一個平台,該平台不僅遵守更嚴格的城市交通排放和噪音標準,但由於全電動操作,也提供了一個令人信服的擁有權總成本的案例。

Kroes 說,業內普遍認為,由於活動部件更少,電動汽車將需要更少的維護,但這僅僅是剛開始。

他說:“目前將壓縮機安裝在發動機上的技術非常容易磨損,因為如果發動機轉速真的很高,你可能會對系統造成過度壓力;很難監管” 。 “現在有了一個使用穩定電源輸入的獨立系統,與以往架構相比,可靠性就大大提升了。”

此外,消耗汽油的冷卻裝置在交付過程中可能需要發動機空轉,這會增加發動機的磨損,增加維護費用並降低了整體壽命,而電池可以在發動機關閉時獲取電能。

 

Prann 說,一體式機身還提供了更易於維修的簡化設計。“ELMS 與 Cox 汽車公司合作制定了非常廣泛的服務支持戰略,包括移動車隊支持和店面支持。” 隨著收集到更多數據,無線更新還將提高維護和性能調整的可見性。

 

總體而言,對於城市配送平台,ELMS 預計電力的各種效率和成本將提供比燃氣動力裝置“低得多”的 TCO (總體擁有成本),與汽油車行駛 70 英里相比,每天有 7 美元的優勢以及每天減少 58 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據 ELMS 稱,維護費用可減少多達 60%,提供35%的擁有權總成本改進。

這款冷藏版的 Urban Delivery 貨車將於今年夏天由客戶試用,並出現在費城的送貨上門博覽會上。

印第安納州南本德的聖母大學也正在開展傳統試點。

生產計畫在2021年第三季度進行,並在今年餘下的時間里加大生產力度。

 

資料來源:Fleet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