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製冷劑R452A的好處

TRU 製造商的產品管理副總裁在問答環節討論 GWP、R452A 和 HFC,以及這對冷藏車隊意味著什麼

 

Thermo King 最近為卡車和拖車運輸 製冷裝置 (TRU) 採用了一種新製冷劑,據稱其具有較低的 全球暖化潛勢 (GWP)

根據 Thermo King 的說法,使用新的 R452A 製冷劑代替 R404A,將有助於長途、中程和最後一程的車隊將減少 TRU 的碳足跡近 50%。

為了更了解 GWP、R452A 和 R404A 之間的區別以及轉換,對冷藏車隊的影響, 車隊維護 和 冷藏運輸公司 最近向 Thermo King America 產品管理副總裁 Chris Tanaka 尋求對這個問題的見解。為了篇幅和清晰度,對問題和答案進行了編輯。

車隊維護FM / 冷藏運輸車RT 在基本層面上,R452A 與 R404A 有何不同,是什麼讓它更環保?
Chris Tanaka:R452A 是一種不消耗臭氧層的 HFO(氫氟烯烴)/HFC(氫氟碳化物)混合製冷劑,安全且不易燃。R404A 的 GWP 為 3922;R452A 的 GWP 為 2140,降低了近 50%。

 

FM/RT: 為什麼特靈Trane /冷王Thermo King 決定引領潮流,並將其作為未來的標準? 
Chris Tanaka:Thermo King 正在積極做出改變,以幫助客戶領在未來的法規中保持領先,並幫助進一步推進 Thermo King 的可持續發展承諾和我們客戶的可持續發展承諾。可持續發展是特靈科技/Thermo King 戰略的基礎,我們致力於提供解決方案,為客戶的運營增加價值,並造福地球。過渡到 GWP 較低的製冷劑將有助於實現特靈科技 2030 年將碳排放量減少 1 億噸的承諾,並將支持我們客戶的可持續發展承諾。

 

FM/RT: 這種新型製冷劑以前曾用於部分北美產品。那些產品是什麼?
Chris Tanaka:以前,R452A 僅提供/包含在從 EMEA (歐洲、中東和非洲三地區的合稱) 進口的設備上(SLXi、E200、DRC)。

 

FM/RT: 北美冷藏車隊轉型的價值主張是什麼?僅僅是為了超越加州空氣資源局 CARB 標準嗎?他們是否有機會因轉換而獲得獎勵/積分?
Chris Tanaka:是的,冷藏車隊的主要價值主張是領先於加州空氣資源局 CARB 標準。CARB 要求所有新製造的 TRU 和國內運輸集裝箱 TRU 必須使用 GWP 為 2200 或更低的製冷劑——從 2023 年 1 月起生效。現有設備無需升級到 R452A。同樣,也沒有這樣做的直接動機。CARB 的最後期限實際上是製造商對新設備的要求。車隊的義務是根據製造日期使用合規製冷劑製造的設備。許多車隊都有自己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更換製冷劑會有所幫助。車隊已經在討論中回應了這個機會,但他們通常不會考慮這種聯繫。

 

FM/RT:  R404A 是否向後兼容現有的 Thermo King 裝置?就車隊何時開始過渡而言,您有什麼建議?維護部門必須採取不同的措施嗎? 
Chris Tanaka:是的,經過一些修改,它是兼容的。自 2016 年以來,Thermo King 為客戶提供了使用較低 GWP 製冷劑 (R452A) 作為所有卡車和拖車設備的直接解決方案的選項。對於車隊來說,他們必須從系統中完全回收原來的 R404A 並安裝更新套件以及新的 R452A 製冷劑。預計不會有太多需求,因為沒有法規要求。因此,車隊或個人客戶可以在閒暇時進行。

 

資料來源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