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長車輛(機組)使用壽命

由於車輛生產延遲,車隊將在路上行駛時間比最初計劃的要長。找出不同的方法來維持車隊的壽命,以免被淘汰。

帕特里克·加斯金斯

 

供應鏈中斷和材料短缺已導致所有卡車製造商產量減少,而且這種情況似乎還會持續。不論我們接不接受,將使大多數車隊不得不延長車輛使用壽命,將原計劃運行的時間拉長。

一些業界專家預計,因 COVID 所引發的設備短缺問題要到 2023 年才會緩解,因為 2022 年的訂單已經滿,大多數製造商都為其客戶建立了分配系統。即使您訂購了卡車,依實際情況您可能無法獲得所需的總數。在未來幾年,很可能由於 2024 年 CARB 排放法規和 2027 年 EPA 排放法規的變化,我們可能要到 2027 年才能看到卡車的“正常”生產和交付。

這種情況因我們處於一個火熱的貨運市場,該市場的需求非常高,車隊希望利用這一點優勢,反而更加惡化。

如果您還沒有這樣做,現在是對每輛車進行健康檢查的好時機,以幫助確定哪些車輛最適合比正常運行時間更長。將每輛車帶入保養廠進行檢查。使用您的數據將幫助您決定哪些車輛要淘汰、哪些車輛保留以及哪些車輛需要維護或服務,然後才能獲得更多里程。 

您還可以使用這些數據在每台車輛設置 PM 計劃,以便每台車輛在適當的時間間隔進行維護,以保持其運行。 

這也是審查您的預防性維護計劃的好時機。大多數車隊根據其典型的車輛更換週期和 OEM 為保修目提出的建議來設置 PM 計劃。他們很清楚他們的卡車每年累積的里程數,並且有理由相信,如果 PM 遵守良好,他們將不會在 PM 服務之間看到卡車在店內。

現在,車隊將至少有一些車輛的運行時間超過其典型的使用壽命,因為他們不會獲得新卡車來取代它們的位置。眾所周知,舊車輛需要更多維護才能保持最佳運行狀態,因此車隊可能不得不針對這一新的現實調整 PM 計劃。雖然讓卡車更頻繁地進行維護會增加成本,但它仍然比路邊故障維修便宜。

車隊可能不願接受他們無法獲得所需的新卡車和拖車這一事實,但對維護計劃進行一些調整應該有助於保持現有車輛在路上為客戶提供服務。


Patrick Gaskins Corcentric Fleet Solutions (車隊解決方案) 的高級副總裁,負責監督公司車隊產品的銷售和運營。Gaskins 2010 年加入公司,作為運輸行業的金融服務專業人士擁有 30 多年的經驗。他領導的團隊與 160 多家製造商的供應基地合作,幫助全國最大的車隊管理其車隊運營和車隊相關支出的各個方面。

 

資料來源:

2022/1/14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