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鏈設備常見保養問題 Part 2


在條件變化的情況下保持製冷機運行的提示

2020/12/10

製冷機維護技巧:部分2

我們生活在一個不斷變化的世界。無論季節變化,新技術的適應,或因全球大流行(Govid-19)帶來的新型業務方式,我們都學會適應每一新局勢。因客戶需求不斷變化,多年來我們為TK製冷機轉型,但我們始終堅持一件事-確保機組可靠性。我們的兩位地區經理Scott Koch 和 Freddy Muñoz概述了一些方法,可以確保您的製冷機能在條件變化下持續運行。

 

 提前計畫

有些機組在整個冬季停擺且看不到定期維護,所以須提前計畫來確保機組正常運行時間。必須進行年度PM或檢查。檢驗過濾器、油、製冷劑和電池充電等關鍵部件的狀況。

 注意

根據機組維護手冊中發現的維護檢查計畫表操作。設計透過突出關鍵領域來指導技術員檢查。透過PM檢查將發現可能導致計畫不周故障的潛在問題。

計畫外維修可能會造成車隊運營巨大中斷,尤其若技術員因分流上班或社交安全措施使上班的技術員減少。

疫情將改變正常維護的節奏。因為有些車隊運行時數減少且停放時間增加,他們也許需要起動機組為電池充電並檢查燃油不會停滯不前或收集水分。這將確保設備在被要求恢復運作時處於最佳狀態。

下載一個機組-稱為服務觀察下載-可提供該機組過去三個月歷史性能紀錄。訓練過的TK技術員可以審查這些資訊,並深入瞭解可能在報警代碼中未顯示到的問題。

 行前檢查

每次負載前進行良好的「行前」檢查,可減少昂貴的維修。在TK機組中發現的自動行前檢查還檢查多個電子元件操作以及冷卻/加熱操作。這有助於確保冷藏箱已準備好保護負載。

這些行前檢查在15分鐘全面診斷檢查的過程中測試系統功能。行前檢查的時間成本與負載損失成本可作為額外保險。另外,行前檢查獨立於操作員完成,因此可在這 15 分鐘內進行其他工作。

行前檢查結果顯示通過/檢查/失敗代碼。未經進一步調查,司機絕不應清除警報。SOP(標準操作程式)將決定每隊車隊的後續步驟。

儘管條件不斷變化,您仍可以按照這些提示保持製冷機的運行和車隊在路上行駛。

 

資料來源:THERMO KING 2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