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運輸新技術

請看以下五個步驟,了解如何迎接新技術進步的世界,並將商業運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作者:史蒂夫·沃恩

如今,您會在卡車運輸媒體上看到許多有關技術的新訊。如:自動緊急煞車、ACC自適應巡航控制、限速器、智能拖車等信息。您會看到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敦促車隊“技術加速”。

作為車隊的所有者,您可能會較欣賞新動力裝置中內置的技術。它們可降低維護成本、提高燃油經濟性並改善與駕駛員的溝通。但是,總結來說,這項技術可能有點超出您的駕駛能力。您如何應對新的卡車運輸技術?

按照這些簡單的步驟,讓您的車隊與適合您的設備和操作卡車技術保持同步:

  1. 有一個好的技術夥伴或領導員。具有管理車隊運營的全職工作。選擇一位關鍵員工或一個值得信賴的供應商,來幫助您完成技術項目。一個好的開始是美國卡車運輸協會的技術與維護委員會。在 TMC,您的員工可以向面臨相同挑戰之車隊中與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學習。
  2. 確保技術之間的兼容性。我們都聽過這樣的問題,“你的筆電或手機是 iOS 還是 Android?” 根據您的回答,您要下載的程序可能與設備的操作系統不兼容。同樣的兼容性問題也會出現在卡車技術上。從您的原始設備製造商開始,提供您設備的年份、品牌和型號,並要求概述哪些技術適用於內置計算機平台,哪些技術不適用。對以後添加的每項新技術執行相同的操作。
  3. 向員工介紹新技術。在上路使用前提供大量的實踐培訓並在下線時進修培訓。員工首先要知道為什麼要為他們的卡車添加新技術。一旦他們理解了這一點,就能訓練他們正確使用。在路上,卡車司機不需要分心去回想某些東西是如何運作的,或者如何重新啟動一個無反應的計算機程序或應用程序。進修培訓意味著司機的眼睛可以保持在路上,以保持安全。作為一名前執法人員,我和其他人員不斷接受設備的進修培訓,以便能夠在關鍵時刻反射性地採取行動。 
  4. 確保維護人員也接受過培訓。當涉及到您當前的設備時,您的維護人員是專業人士。但是,在您選擇購買的先進技術的安裝、維護、更新和後期維修,新技術會帶來新的挑戰,甚至需要新工具。要確保他們完全了解技術供應商的情況。
  5. 隨時掌握最新動態。每個計算機程序都需要隨著時間的推移進行更新。有時這些更新是自動的,有時需要人工更新,即便只是為了重新啟動一個程序。從您的技術供應商處獲取明確的指示。如果不注意,需要人工的更新可能會堆積到需要專家關注的程度。保持最新狀態。並詢問新技術是否可以接收無線更新。OTA 更新很方便,但可能需要您的卡車停留在通過手機連接或衛星接收到強信號的地方。

歡迎來到貨運技術的美麗新世界。如果操作正確,這是一個提高安全性、便利性和效率性的世界。按照上述的步驟操作,您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Steve Vaughn 是PrePass 安全聯盟的現場運營副總裁,該聯盟是PrePass稱重站旁路和通行費支付/管理服務的提供商。沃恩在加州公路巡邏隊工作了近三年,是商用車安全聯盟的前任主席。

 

資料來源:Fleet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