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青年延伸是尋找下一代卡車技師的一個關鍵

Truck Dad Son Hailey Seelig Getty

阿肯色州的車隊和州政府意識到他們很快將需要更多的柴油技術人員,並發揮了積極作用,以確保該州保持蓬勃發展的卡車運輸業。

作者: 約翰•希奇

這是有關貨運技術短缺及其應對策略的5部分系列文章的第2部分。

二十年前,在McKee Foods公司(以其美味的Little Debbie甜點零食系列產品而聞名)要徵聘一名優秀的維修技術員是輕而易舉。 發布職缺後,一堆應徵函馬上就堆滿在招聘人員的桌子上。

公司車隊的資深卡車技術員泰森•桑塔格先生(Tyson Sontag)說,如今他們很幸運能有一個申請人來為其Volvo車隊提供服務,這家卡車運輸公司的要塞位於阿肯色州的Gentry市, 與 J.B. Hunt運輸服務公司和沃爾瑪的總部都在附近。

他明白,20年前當他被錄用時,客觀上來說,他只是甜點零食製造廠的技師。

2006年,被提名為美國卡車運輸協會技術與維護委員會(TMC)超級技術技能大賽的總冠軍,以及年度HDAW技術員獎,因此,他當然也躋身全美最頂尖的好手。

他使卡車重回道路的能力, 直接關係到該品牌的知名度和持續的成功。

“即時送達是非常重要的,”桑塔格先生說。 “如果您無法填滿商場貨架上的空間,那麼別家廠商就會搶進。”

他對可能導致技術人員留任的問題有一些想法。桑塔格先生說:“這是您必須證明自己的領域之一。”他幾乎汲取了所有TMC的文獻為了14年前的技能競賽所做準備。 “登頂的步伐是緩慢的,過程中還有一些其它的通道看起來更快捷,有些人就轉換了跑道。”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全國卡車行業維修技術的平均工資為49150美元。桑塔格先生說,McKee公司確實提供了有競爭力的工資。

公司要做的另一件事是投資自己的命運。 2016年,該公司要求桑塔格先生在Gentry職業與技術教育中心向高中生教授柴油引擎技術,該教育中心本身是由社區創建的,要求McKee公司如何讓它蓬勃發展。他們選了柴油技術。社區選民批准了增加了一台銑床及設施,並培訓了護理人員替工作者建立醫療保健。McKee公司支付了頭兩年的教學工資,現在則由學校簽付支薪的支票。

TMC財務主管Kenneth Calhoun先生(在第1部分中進行了介紹),當時是阿肯色州卡車經銷商公關部門副總裁,而在該場地設施的開幕式上有一個5噸的吊桿,用來吊起半成品引擎,他向當地報紙感嘆的說,他的車隊招聘了20名新技師, 但職缺得用上50名的技師。

進入第三年的桑塔格先生於每個工作日的凌晨4:30到達McKee公司,進行全職輪值,然後於下午1點前往學校。教15名學生二堂課。

Former TMC SuperTech winner Tyson Sontag teaches high school diesel technology after his shift working on McKee Foods trucks.

前TMC超級技術獎得主Tyson Sontag先生在McKee公司輪完班後,於高中教授柴油引擎技術。

攝影:泰森•桑塔格(Tyson Sontag)

有了這位精通的技師教導他們,特別地這些學生,有一樣好的機會成為Arrants先生所提到的短缺的優質技術員。

桑塔格先生的教育很早就開始了,直到1988年他去了俄克拉荷馬州的一家職業技術學校。他就開始幫助父親(也是柴油引擎技師), 在年輕時做兼職。在麥當勞之後,桑塔格先生的家庭補助就終止了。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他的祖父就一直在從事柴油行業的修理工作,這算是一段時間的家族企業。

他同時也向學生強調繼續教育的價值。

他說:“我在1988年學到的知識中有百分之九十五已經過時了。” “一切都發生了很大變化。”

其一,他還無法修理農用的覆蓋肥料耕耘機。和其二,明顯的作用轉變而衍生的複雜零件,例如柴油引擎微粒過濾器和選擇性催化還原劑,以減少排放。

桑塔格先生還強調,維持車隊是團隊的努力。並非每位技術專家都會在卡車的每個部分上都是專家。儘管McKee公司希望所有技術人員都接受交叉培訓並掌握工作知識,但他希望每個工人在三個特定領域都表現出色。經過一番摸索之後,謙虛的桑塔格先生(Sontag)承認他最擅長的領域是大修,廢氣排放和定期保養工作。

除了教授剎車,引擎,懸吊架和電氣的基礎知識外,桑塔格先生還拓寬了學生對該行業的了解,使他們能以城市修理垃圾車或公共汽車或建築公司的卡車為職業。他讓學生們為每種行業和職業挑選一種專業卡車。

桑塔格先生從來不主張要選擇什麼工作。

“我讓這個行業試圖自我推銷。”每個學期,他都會在諸如Summit Truck Group之類的經銷店裡, 以及阿肯色州斯普林代爾市的MHC Kenworth /Volvo; 和附近的Freightliner經銷商來擔任客座講師, 說明在Gentry計劃中他們如何訓練30名左右的學生。

與他合作的經銷商“非常樂意幫忙”為18歲以上的學生提供輔導和追蹤。

桑塔格先生2016年班級的一名學生現在在McKee公司工作,可以肯定地認為,這位新技師將成為高素質的人才。這個職缺是定下來了,還有很多工作仍待聘新人。

“如果我們不開始增加人數的話,將會有一些痛苦。”

Diesel technology teacher Tyson Sontag instructs a students on the finer points of truck and bus maintenance.

柴油技術老師泰森·桑塔格先生指導學生有關卡車和公共汽車的保養技術的要點。

攝影:泰森·桑塔格(Tyson Sontag)

但是僅阿肯色州就需要更多的卡車技術人員。根據該州工業勞動力計劃Be Pro Be Proud的傳播總監Trey Lamberth先生的說法,每年有320個職位空缺,到2026年應該增長12%。中位數工資約為38,000美元,而收入最高的10%的收入接近60,000美元。蘭伯特先生說。

Be Pro Be Proud, an Arkansas-based workforce non-profit, hauls around a hands-on trailer that introduces the industrial trades to students.

Be Pro Be Proud是一家位於阿肯色州的非營利性勞動力組織,廵迴載有可以讓參觀者親自動手操作設備的拖車,該拖車向學生介紹了工業貿易。

攝影: Be Pro Be Proud

蘭伯特先生說:“目前超過20%的技術專業人員處於退休年齡或接近退休年齡。”“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數字。”

由於緊縮,許多退休年齡的工人正在緩慢地離開他們的工作。 桑塔格先生的父親退休了,但仍然每週工作兩天。“他修好了他自己想修的東西,但其實他只是害怕忘了如何使用這些知識。”

整個行業迫切需要增加人力。蘭伯特先生說:“百分之八十四的製造商報告中度或嚴重缺乏熟練的生產工人。”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dexfreight-blockchain.png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