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技術短缺是質量的問題而非數量的問題

每個人都知道卡車技術的短缺即將到來,為什麼這個問題沒有被解決?可能是因為我們弄錯了罪魁禍首。

作者:約翰·希奇

這是關於貨運技術短缺及其應對策略的5個系列文章的第1部分。

如果您沒有聽說過,卡車運輸業會遇到一個嚴重的問題:維修技術人員的短缺,這個問題危及車隊的可用性,甚至可能危及我們的經濟。

好的,所以您以前可能已經聽過這個問題。很多遍。有一種普遍的說法,當所有的專家技師退休後,現今這些帶著智能手機和參與獎勵的小毛頭來接管,我們就完蛋了。這與21世紀上半葉所散佈的陳舊講述一樣,不僅是卡車運輸業,而且是所有需熟練技術的行業。這也是一項迫切需要新方法和共同努力以了解其根本原因,所以卡車技術人員短缺最終得以獲得解決。

愛因斯坦先生(Albert Einstein)對精神錯亂的定義, 就是一遍又一遍地做著同樣的事情,但又期望能得到不同的結果。這裡似乎就是這種情況。

從Fleetowner.com的資料庫搜索顯示,這一即將發生的危機最早可以追溯到2001年2月,就像一篇文章提到雪佛龍所提出的“維修技術人員的短缺已經影響許多貨運業”, 藉由啟動一項“本月柴油引擎技術員課程”來“增強卡車業關鍵工作的專業形象”。”

美國國家汽車服務卓越研究所(ASE)  前執行董事查克·羅伯茨先生(Chuck Roberts)曾在2004年  發表過這樣的話:“卡車技工代表著老化的勞動力,我們沒有吸引到幾乎相同數量的新僱員工來替代那些將會退休的員工。”儘管與“ 10或15年前”相比,它的電腦化和複雜性更高,但維護和修理卡車卻被認為是“艱難,油膩,骯髒的工作”。

在2015年,美國勞工統計局估算到2022年,卡車運輸將需要填補因“銀髮海嘯”或嬰兒潮一代逐漸退休而解散的67,000個技術員工作,並需要另外75,000名柴油引擎技師來應對市場增長。由於經濟蓬勃發展,2018年至2019年在美國和加拿大售出了創紀錄數量的商用卡車和公共汽車,Navistar估計約有864,000輛。與2015-2016年相比,增長了28%。而且它們比以前複雜得多,並且將需要有能力的技師來確保可行駛性。

因此20年來,人們一直在談論這個問題,但都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它裝飾了每個卡車交易網站的主頁,填滿了每個智囊團的報告,並環繞著每個顧問部落客社群。每個人都知道它將要發生,但為什麼這個問題一直未被解決?

可能是因為我們弄錯了罪魁禍首。

“我們沒有技術人員短缺的問題;我們只是缺少合格的申請者,”ASE教育基金會副總裁George Arrants(喬治 阿蘭特斯)先生對車隊老闆強調說。

他對學校和企業都提出了指控,稱他們沒有徹底地交流彼此的需求,從而導致了嚴重的脫節。他還指出了令人失望的留下來人數:ASE的一項調查發現,頭兩年有42%的人離開了卡車運輸業。

“我們有一條管道。但管道中有太多破洞,”他說。“我們必須修補這些漏洞。”

阿蘭特斯先生說,這是在新的十年開始之初,即在他開始在非營利組織中工作的幾天之內,該非營利組織就對美國的培訓計劃進行評估和認證,並對潛在的卡車和汽車技術人員進行測試和認證。他放棄了專門從事幫助高中和大學課程獲得認證的諮詢業務,從而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來解決這個問題。

他的第一個行動就是要戳破問題僅像是不清楚的烙印或缺少保暖身體這樣粗淺的觀念。像現今的卡車,它要複雜得多。

造成短缺的原因

如果有什麼漏洞,最好能追溯到管道的源頭。那就是教育系統。

“問題有時出在教育所教學的,並不是產業上所需,” 阿蘭特斯先生解釋說。他舉例說明了一家學校在新的引擎培訓教具上花費了70,000美元。

他說:“以同樣的金額,他們可以購買兩輛整輛卡車,並可以使用卡車的所有系統。”

這將使學生獲得由初級技術所提供的更多常見設備的動手經驗(例如剎車,電氣系統和拖車組件)。一旦完成課程並開始工作,這些就是他們將要從事的領域。阿蘭特斯先生認為,在提升了日常技能並學習了這些系統之後,車隊或維修廠便可教他們如何處理重型引擎的工作。

“在我們國家,沒有任何一支車隊會把價值6萬美元的引擎交由一位19歲的技術人員來維護;這在我永生之年它都不會發生。”

美國卡車運輸協會技術與維護委員會總主席兼財務主管肯尼斯·卡爾洪先生說,另一個問題是許多學校正在使用“博物館級設備” 。這位有30年行業經驗的資深人士說,他經常目睹講師“教人們如何檢修已經遭市場淘汰的引擎,以及隨著時間的推移, 系統已有顯著的進化不同。

他的主要工作是Altec Service Group的車隊優化經理,他指出,為了遏止廢氣排放, EPA標準從1998年至2013年進行了重大的變更,導致了它的複雜性。在過去的十年中,卡車還增加了更先進的電氣系統,攝像頭和傳感器,用於避免碰撞和系統監控。

這是阿蘭特先生說學員最缺乏的地方。

他強調說:“目前在學校裡扼殺學生發展的最大部份就是電路。” “講師本身不夠專業。因此,簡單的邏輯,學生們自然就學不好。然後他們進入了行業,結果個個都無法勝任電路工作。”

TMC國家技術人員技能競賽SuperTech的最新數據, 反映了知識水平的不足,阿蘭特斯先生稱總體表現“在令人震驚的邊界”。

他說,在16歲級的比賽中,職業選手仍然經常得分在30分以下,而在過去的兩年中,有30位選手的得分為零。

卡爾洪先生轉達了對預算的關心,因為過時的系統。阿蘭特斯先生同時表示,技術人員使用昂貴的萬用表,作限制的採樣率. 而實驗室費用只有不到三分之一, 但被要求要表現的更好,並滿足現代電氣系統的診斷需求範圍。

除了使用舊設備或不必要的設備進行培訓之外,學生們也學不到在現代化維修廠新僱員工所需要的技能。

OEMs已將這些複雜的系統設計成可以持續超過100萬英里的行駛里程,因此阿蘭特斯先生和卡爾洪先生都強調定期保養是重點。WyoTech是阿蘭特斯先生的兒子最近畢業的地方,他確實提供了這樣的課程,而他所訪問的其他人對定期保養的著重還不夠,也不熟悉CSA(合規性,安全性,責任制)評分。講師“從未聽說過 ‘停用’一詞, 以及與使車輛重新投入使用的相關標準。”

雖然問題是在學校系統中出現的,但阿蘭特斯先生表示這是因為這些社區中的車隊,經銷點和保養廠都沒有充當適當的指導者。

任何經認證的學校都必須有一個行業諮詢委員會,以指導他們關於當前車隊的需求。如果行業代表將開會時間只是享用一頓美餐,閒聊一下, 而沒有後續貫徹執行, 就如卡爾洪先生所宣稱的經常就是這樣,那麼學生永遠沒有機會。

保養廠和車隊都不敢奢望有能力的熟練勞動力湧入。

阿蘭特斯先生談到“我不一定要把教育歸咎於我這行業,因為這行業參加了所有這些會議,他們也在尋找不存在的靈丹妙藥解決方案,”關於秘密會議就像二月底即將要舉行的TMC會議。“我們當地的解決方案具有全國性的關注。”

他敦促卡車運輸業要“介入”。

卡爾洪先生同意。

他說:“這是我們為自己創造的系統性問題,現在幾乎所有您能想到的行業都處於困境。” “我們基本上允許中學教育系統萎縮和閒置。”

從焊工到電工再到機械師的每一個有技能的行業都面臨著一些招聘危機。Deloitte先生預測,到2028年,製造業將有240萬工人的赤字,並可能面臨高達2.5兆美元的生產力損失。

這使得卡車運輸業負有責任,以確保準學生和新技術人員從一開始就了解這項工作的內容,它不總是很吸引人,而且發展彈性不大。

卡爾霍恩說:“有時候,我們會陷入恐慌狀態,在這些工作上我們需要填補這些職位,這時我們也許應該談論生涯。”

他解釋說,有些技術人員看起來好像不是剛從漏油事件中湧現出來的,而是從事高科技電子產品的工作,並使用演繹推理來評估故障代碼,這些挑戰性的工作將吸引最優秀的人才,但是坦言:“我們一直在尋找怎樣的說詞來招募。”

業界已經知道這個問題數十年了,現在,隨著最後的嬰兒潮一代步入退休之路,吸引下一代進入卡車行業從未如此悲慘,競爭也從未如此激烈。

“他們將去其他的地方找工作,”阿蘭特先生警告說。“因此我們一直在損失許多潛在人才跑到別的行業,先進製造業,風力發電和其他業務。”

問題是誰可以把漏的地方堵起來?

卡爾洪先生說:“我們正在等待有人提出可以徹底改變這一切並做出我們需要解決的所有問題變革的事情。”“但這不太可能會發生。該要發生的是要讓真正關心這件事的個人來了解他們有能力產生影響並有所作為。”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