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克服技術人員的短缺

Tmc Graphic Adult

卡車技師的短缺沒辦法用萬靈丹來解決,但如果嘗試用幾項高科技來改善呢?或許值得一試。

作者:約翰·希奇

這是關於貨運技師短缺及其應對策略的5部分系列文章的第4部分。

ASE教育基金會副總裁George Arrants先生說,任一個靈丹妙藥都無法解決卡車運輸行業中維修技師短缺的問題,但是如果提出幾種高科技解決方案呢? 它們可能未必都能見效,但這些工具應該至少會是一個開始。

虛擬焊機

林肯電氣(Lincoln Electric)創建了VRTEX 360虛擬實境電弧焊接模擬器,介紹給潛在的焊工同業者,並在安全的環境下無需消耗燃料或材料來培訓學生。 焊接面罩有數位電弧覆蓋在焊炬上,並在培訓劵課程上模擬真實的焊接。 分數基於速度和準確性,並收集有關行進角度和工作角度的數據。 教師可以追踪每個學生的進度,無需從他們的肩後監看,而學生則可以為完美的接縫建立肌肉記憶。

Be Pro Be Proud是由阿肯色州商會設立的一個員工主動行動組織,將較小型版本的VRTEX Engage以及類似的Miller Electric AugmentedArc等焊接模擬器, 裝在其移動培訓中心, 一台中型的卡車上(2020 Freightliner Cascadia)。

The VRTEX Engage provides new welders a chance to learn proper technique in a safer setting.

增強實境的頭戴屏幕裝置

The Microsoft HoloLens can be used to provide step-by-step assembly and maintenance work instructions.

Be Pro Be Proud組織的卡車將在亞特蘭大美國卡車協會的技術與維護委員會會議上亮相,該卡車還配備了HoloLens頭戴屏幕裝置,可引導用戶進行引擎檢查。

Be Pro Be Proud的通訊主管Trey Lamberth先生說:“它帶領您進行引擎的逐步實際檢查並組裝, 或者是逐步的拆解那些不是您想要的零件。”

它還可以模擬檢查和組裝環保8級的氣碟式煞車。

遊戲化

尋找遊戲化-根據績效給予獎勵-成為2020年代的一大培訓趨勢。 獎勵不一定是有形的; 例如保持最高得分者的記錄, 讓他們有炫耀的權利就可以了。

成為Be Pro Be Proud贊助商的Pike Electric開發了一款模擬程式,當用戶佩戴HTC Vive VR虛擬實境裝置,並承擔操作卡車的吊桿的工作,試圖捕獲虛擬硬幣(就像瑪利歐會選擇水電工的身分來修水管)當水桶上升到分程傳遞。 然後,他們逐步完成通電的工作。

The Be Pro Be Proud mobile training truck has a simulator that teaches a user how to raise the boom and

TMC董事長兼財務主管肯尼斯·卡爾霍恩(Kenneth Calhoun)先生說:“這種遊戲化元素使模擬程式變得很黏貼人。”他也是該展示的另一個贊助商Altec Service Group公司的車隊優化經理。 “學生會記住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認為這可能會進一步影響他們之後所做出的決定。”

TMC也與Design Interactive公司合作開發了一款名為AUGMENTOR的遊戲化應用程式,以幫助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來培訓SuperTech的競爭對手。

“您一旦實現次要目標便會獲得獎賞,並受激勵繼續前進,” Design Interactive公司的商業解決方案部門主管Matt Johnston先生說。 “將這些作為基本的建構基塊(類似積木),再加上它是有趣的,在某些情況下甚至讓人上癮,學生的參與度也在增加。 任何一位培訓師都會告訴您,參與對於學生的成功至關重要。”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Thermo-King_MatHem_E200_1280x720.jpg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