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致力於透過即時信息緩解卡車的停車問題

作者: 明蒂·朗 女士

2019年12月29日

尋找安全的停車位是行駛路上卡車司機首要關心的事項,技術提供商正在努力為他們提供準確,即時的信息,以便他們可以明智地決定在哪裡停靠休息。

“如果卡車司機能提前掌握卡車停靠區和休息區是否額滿的動向,並透過即時數據向他們顯示可用車位的數量,他們將擁有工具來做出最佳決定,關於要行進多長時間以及何時何地來尋求停車位,” 愛荷華州交通運輸部交通規劃師Phil Mescher先生解釋說 。

僅透過使用電子行車紀錄裝置監控駕駛的行駛時間,對停車休息的擔憂就只會增加。美國運輸研究所(ATRI)主席麗貝卡•布魯斯特女士(Rebecca Brewster)說,這會導致許多的司機於同時間尋找停車位。一旦車位已滿,有些車輛只好違停,這會引起安全的隱憂。

ATRI最近的一項調查將缺乏可用的卡車停車位列為該行業最大的煩惱之一。目前還沒有一種完全解決方案,但是科技可以大大降低駕駛員的挫折感。

她解釋說:“在路上行駛的車輛經由哪裡有車位的即時信息,可以讓駕駛員節省了時間, 因為不需再到各站去找車位。”“所有系統都是有幫助的,無論它們來自卡車停靠站,多方分享還是來自付費停車服務的提供商。”

ATRI(美國卡車運輸協會)和NATSO組成了卡車停車領導計劃,該計劃開發了Park My Truck應用程式,該程式訊息提供卡車停靠站,休息區和其他停車場報告其可用停車位的數量。

同樣的,美國卡車停車場是一項由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運營的聯邦政府資助的項目,已經收集了國內所有休息區的數據,也在其網站上分享可用的停車位。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發工程師埃利奧特•馬丁(Elliot Martin)先生稱:“我們實際上是在看地圖上的照片時手動計算休息區的可用車位。” “目標是總體上改善卡車停車信息。”

業內人士說,在很多地方停車位是方便足夠的,但主要的大都市地區可能會較緊張。

“國內目前可能是有足夠的停車位,但它們並不一定在司機所需要的地區或(運輸)走廊裡。”

技術的作用

Anthony Petitte先生是TruckPark Inc.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這間平台公司是將駕駛員與停車位作即時的連接,他說科技可以幫助減輕駕駛員在尋找停車位時面臨的變數,並提高駕駛員的生產力。“每個人都在使用數據,網絡集成和科技來增強駕駛員的體驗。”

智能成像系統(IIS)銷售總監Brian Taylor先生說,大多數的州都在調查其停車需求,並包括哪種科技及私營企業可以解決這項問題。“在特定州或市區增加大量的小隔間是非常昂貴。”“科技的使用有助於他們更好地利用自己的財產。”

IIS已向州立交通運輸部門, 包括那些參加美國中部各州交通官方協會(MAASTO)的成員(10個州), 提供了IIS智能停車解決方案,幫助卡車司機找到車位。

在未來,IIS希望能透過駕駛室內控制器來知悉卡車停車場的車位即時性訊息。就像Drivewyzey(卡車過磅)應用軟體可提供全國的即時性過磅站訊息。

MAASTO在美國第一個區域卡車停車信息管理系統中聯合了中西部八個州。TPIMS已被沿著印第安納州,愛荷華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大宗貨運走廊部署。

七個州使用數碼訊息標誌,但愛荷華州是經由應用程式,室內控制器資訊系統和州511網站等管道來傳輸信息。511系統是由美國交通運輸部聯邦公路管理局建立和營運的全國旅行者資源。該系統允許參與州/市的駕駛員在電話上撥打“ 511”,並接收即時交通信息,例如封路和事故。

“作為一個大集團,我們能夠擁有相似的總體設計和品牌,但是作為單個州,我們能夠部署自己的技術並與不同的供應商合作,” Mescher先生說。愛荷華州的傳輸車位訊息案, 包括幾個私人卡車停靠站,其中包括沃爾科特市的愛荷華州80集團卡車停靠站。愛荷華州80集團資深副總裁Delia Moon Meier先生表示,愛荷華州80擁有650個可通過TPIMS跟踪的車位,還提供駕駛員可以通過TravelCenters of America應用程式提前預訂的預留車位。

美國卡車停車場已與多個追踪即時停車位信息的政府停車方案合作,包括MAASTO,並在其網站上共享這些信息。它也著手進行收集私人卡車停靠站上的數據。

Continue to part 2: What are truck stops doing to address the parking crisis?

https://www.fleetowner.com/fleet-management/article/21119311/tech-providers-aim-to-ease-truck-parking-concerns-with-realtime-

繼續第2部分:卡車停靠站現在有什麼做為以解決停車危機?

譯者淺見: 城市運作, 經濟活動, 政府可積極參與主導, 如果處處只講依法辦理, 違停就罰, 未免不知司機疾苦. 畢竟, 他們也是納稅人一份子。

文章來源:Fleet Owner

DSC-1767-border.jpg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