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排泄毒素助抗癌黑豆補充婦女賀爾蒙

黑豆、綠豆對於防癌養生有幫助。中醫師許瑞香在一場講座中表示,黑豆對於更年期婦女,常見的賀爾蒙不足,有補充效果,也能幫助預防乳癌的生成。此外,綠豆對於排泄體內的毒素有益,也有抗癌幫助。

中醫師許瑞香表示,中醫認為,黑豆食材屬於性平味甘。而黑豆的異黃酮素可以補充女性更年期賀爾蒙的不足或失衡,能抑制乳癌的生長,也能阻止腫瘤周邊血管的生成,可預防乳癌的發生與擴散。此外,黑豆的花青素成分,可以增加腸胃蠕動,消除體內的自由基,也能達到防癌的效果。

另外,許醫師表示,綠豆性涼味甘。當中含膳食纖維組成,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食物停在大腸的時間,促進消化,降低腸壁吸收到有毒物質,影響體內,預防癌細胞生成。還有綠豆核酸,也可以抑制癌細胞持續生長。

以及所含的維生素B17,可讓正常細胞吸收,將毒素從尿液中排出,達到抗癌效果。因此,常喝綠豆湯,能輔助排泄體內的毒素,促進身體的正常代謝。


Tags